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選擇歐老師的優勢


DSCF5886

 100%的錄取率







        如果你的目的是學習本領域的核心價值,請比較聆聽:補習班的方法?學校的方法?先不預設立場,瞭解現場後,再理性判斷。


        如果你的目的是考上,補習班有什麼實績[1]?學校能給你什麼幫助?


在我單獨輔助本領域研究所、轉學考學生的歲月中:只要受過完整訓練者,沒有沒考上的案例。白話一點,就是100%的錄取率


        「這個要去問社會學老師」、「這是傳播領域的範疇」、「新聞學領域不含這塊」、「我想你可以去找電媒的書」以及


這是要你自己去做的,我不能幫你……


        這些話你聽膩了嗎?櫃臺的晚娘臉和話術你受夠了嗎?


        換個角度,本領域的試卷全以申論題作答,你有看過親切教你傳播理論那位老師的文章嗎?你知道他的寫作能力嗎?


或這樣問,讀新聞學與傳播理論是為了什麼?


不是為了應付考試(因為台灣考試通常製造更多問題),而是解決問題。


當你能活學活用,那麼釘死在紙張上的問題,怎麼可能難倒你?


完整從上游到下游的「思考、讀書、解題與寫作」統合學習模式──從現實到考試;還有,以弱勝強的決定性因素,都是我要傳授的奧秘。








媒體無面對現實

人死不

知天知地,勝可全

撰寫考題的

跳針40年的新聞學課本

政大新聞:傳院的軟實力?



[1] 也許你被補教榜單所迷惑,但若用基本統計學原理去看,就知道問題何在,這還不包括「買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