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高雄免費講座:森山大道




        究竟森山是如何從徒具自由的攝影師,找到自己的礦脈?


        這種追尋自我的過程必然對我們有所啟發。


        也是本講座要分享的主題。









承前閱讀:




        森山自享譽國際的細江英公門下出師後,以《薔薇刑》助手之名成為他嚮往的自由攝影師。


然而,橫亙在他面前的現實卻是殘酷的。


        儘管美其名為自由攝影師,但只有滿溢出來的自由是真的,工作則毫無著落。儘管生計困頓,他也不願放下尊嚴打工。所以野犬大師的新婚情況是:一名失業的(自稱)年輕攝影師和離家出走的妙齡女子,在湘南海濱的老舊兩房公寓內面面相覷、無所事事。


        至於房租與生活費,則是靠老婆放下尊嚴,回鄰鎮的娘家求救。


在就業崩壞的現代,這場景是否似曾相似?


        看著當時最頂尖的《每日相機》,封面不斷被同期的新人佔據,又羨又妒的他驚覺不能再如此放任自己。覺得必須要開始動作了,「好,開始拍照吧!


但是,「要拍什麼?」這個問題讓他無法回答。


        他回憶道:


我雖然想要跳進時代的潮流,但手上卻沒有任何東西足以讓我進入主流。所謂手上的東西,不是指具體的照片,而是指我必須找出屬於我自己的礦脈。但是這種東西不是想要就有,也不是想找就會出現,我沒有辦法馬上進到主流。


        究竟森山是如何從徒具自由的攝影師,找到自己的礦脈?


        這種追尋自我的過程必然對我們有所啟發。


        也是本講座要分享的主題。



        時間:201307.0610001230
地點:歐典咖啡(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93號,近信義國小站)


報名請來信
 (座位有限,向隅者請等待台北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