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Role Set




R0070191








    我是做資訊處理的,」男人閉起眼睛,
    所以我知道,很多事情,不知道,比知道好。」









火車站周邊,近新公園處的一家咖啡館。

    下午三點,一位短髮的女性走進了咖啡店,點了一杯冰咖啡,挑著一樓靠牆的單人座坐著。二樓的空間大,人也多,人一多,就吵。所以她喜歡桌子少的一樓,只要避開店員的視線,那就是她的小小天地。不過,今天當她坐下時,並不是照例拿起書來避開塵世,反而是定定地望著牆上的畫。


    咖啡來了,一位提著公事包的男人進來了。


    男人照例點了一杯冰摩卡,笑著和女人打招呼。


    男人說:「我晚上上網看好久,今天早上又看了一會兒,總算是選了一家比較好的店。」


    女人望著冰咖啡,不發一言。


    怎麼了?妳有更好的想法嗎?」男人依然掛著微笑說道。


    ……」女人搖了搖杯子,抬起頭對男人說:


    「……到今天就好。」


    什麼?」男人笑意依舊,但卻不解地問。


    本來想……昨天在電話裡跟你說清楚,」
    不過我覺得這樣很沒禮貌,」


    女人轉頭望著走過身邊的服務生,看著那穿著短裙與高跟鞋的年輕服務生,她彎著腰把一杯拿鐵遞給客人。


    所以我想當面跟你說。」


    男人看著女人的側臉,那音符型的耳環是他所熟悉的,他看不到她的表情。


    是這樣嗎……?」男人的聲音意外平靜。


    服務生已退回櫃檯,但女人仍維持這個姿勢。


    我知道了,如果這是你的選擇的話,我尊重妳。」男人的神色很平淡,沒有方才的笑意,但也不見愁容。那是難以形容的平淡。


    女人回過頭來,「就算到了這個時候,你還是這種表情嗎?」


    不然,妳希望我說什麼嗎?」


    沒有……」


    「……但是,我比較想知道一件事。」


    女人把靠著椅子的背挺起,抿了抿嘴,「說罷。」


    為什麼不打電話就好?」
    既然都做出這種決定了,應該也不用在乎什麼禮不禮貌了吧?」


    你是說,不管怎麼告知,都很不禮貌囉?」女人稍稍拉高了音調。


    不,我的意思是,既然這樣,那怎樣,都不怎樣了。」


    女人眨了眨眼,那眼睛不是流行的日本大眼,但在流轉間,自有一番氣味。


我以為……你要問別的?」
你不想知道嗎?」


    我是做資訊處理的,」男人閉起眼睛,
    所以我知道,很多事情,不知道,比知道好。」


    真像是你的風格。」


    如果妳願意的話,鄭小姐,請妳回答我的問題。」


    女人攪拌著冰咖啡,慢慢地說「因為,我想……看。」


    看?
    看……什麼?


    。」女人用唇音來阻斷發言。


    接著是一陣沈默。


    大概過了20分鐘。


    在附近吧?」女人口中的「她」,特別加重了音調。


    沒錯。」
    我現在就打。」不等女人的問句問完,男人就撥了電話。


    一名長髮的年輕的女孩走進來。


    這時男人的手表顯示著:「1525」。


    女孩與女人對望著。


    年輕的女孩請她讓一讓位


    女人用她水亮的眼睛看了男人一眼,拎著提包,走出店門。


    女孩坐在女人剛離開的位子上,兀自留有女人的餘溫。


    那就是她的香水味嗎?」女孩把分毫未減的冰咖啡推到桌角。


    。」


    店員竊竊私語的聲音越來越大了。


    下次,不要再來這家了吧?」


    。」



延伸閱讀:




---

2 則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