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攝影班同學心得(二十):神秘的Aura大大



IMG_1045



只是到了一個年紀
漸漸發現以前以為 可以再去一次的地點 可以再一次遇見的人
其實再也不會遇見
即使遇見了也不再是當時的模樣
以為可靠的記憶 也漸漸模糊
能夠再一次回憶起當下的感受與情緒 只有相片
回頭看自己當時覺得很不怎樣的相片 還是可以想起那時候的瞬間


既然如此 那就拍好一點吧









承前閱讀:



教師按:
這是一位少女由不喜拍照,到參加本班後,喜歡上攝影的一學期心得記錄,期間妙趣橫生,與讀者分享




~學生都會記得題外話~


聽了olympus和山口組的合作故事
真高興有上歐老師的攝影課
考前衝刺班的老師講的閒話總是會被學生記住
然後在八卦版上流傳
或許已經不記得高中國文在幹嘛
但一定記得吳岳老師講的愛情箴言



IMG_0731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自我檢討
9月到12 我好像真的都沒拍照耶....
因為很少出門 出門也不會記得帶相機
畢竟2x年來出門從來不拍照的


但絕對是有進步的! 從零開始嘛


上次幫朋友拍的照片就沒晃 真是可喜可賀
其實會想學 因為每次出去玩拍出來的照片總是不忍卒睹
這次要跟爸媽去北海道 希望不要再拍出不忍卒睹的照片


很討厭軍備競賽這種事
所以本來想說如果上課 就要買相機的話
那就算了
很幸運遇到不會推銷相機的老師
之前上N家的課 老師雖然沒推銷 但是我被講得很想買P600
還好忍住了
那些錢省起來可以做很多事
所以結論是 我應該先從記得帶相機出門開始?
                 




~絕對是有進步的!~

今日心得
動作跟角度很重要
上次幫朋友拍照 下意識避免了詭異的角度
所以看起來很ok 真是可喜可賀


但光真的很難
通常是看到覺得拍起來怪怪的但是不知道怎麼解決
就算了不要拍了<- span="">容易放棄的人


真是期待之後的課程 希望能學會怪怪的情況怎麼辦
而且我真的好少拍照
可能因為拍不好乾脆就不拍了
然後安慰自己把美好的風景和人物記在心裡就好
只是現在發現自己的記憶越來越差
好像不拍下來不行吼
所以還是好好的學習吧



今天老師提到的攝影班都是當初考慮要去上的耶
所以真是還好沒去踩地雷
然後也了解了為什麼姊姊叫我絕對不要念政大
上次聽老師講他拍久石讓的故事 讓我對於工作有了新的想法
提昇技術果然是必要的




------------------------------------------


每次我都很不爽為什麼最難最麻煩的工作總是被丟給我
常常人家做一半做不好的 都會塞到我這裡來收尾


DSCN1340


沒辦法 我有技術啊 科科
花力氣去研究 去提昇自己的技術


所以別人兩手一攤說不能做的東西 我都做得出來
只要不要幫忙搞定了麻煩事 還要被酸兩句就好
我的標準很低的





~我的心有個大光圈~

話說攝影課的目標是如何從攝影中瞭解自己
這讓我有點煩惱
如果最後發現自己的內心有個大光圈怎麼辦⋯⋯


教師註:「我的心有個大光圈」是N牌相機的廣告詞





~老師,我想上課……~


剛接到電話 明天要去加班.................................
我應該會是全公司唯一個跑完路跑
全身路跑裝備去行裡加班的人XD
雖說當賺加班補休也好
只是 好想上攝影與文學喔 嗚嗚


最早上攝影課的動機
只是想要了解相機 然後拍出來的照片不會哪裡怪怪
紀錄生活 這樣而已
講到攝影只想到害cosplay變質的外拍
不然就是人人一顆大砲的文青
如果能夠體會所謂攝影的藝術性
其實蠻有趣的


但是 要加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還是跑完路跑後去喔
超囧的



IMG_0558




~上課真是超抒壓~

師註:故事延續前節


事情在一個小時前做完 但因為老闆在午睡
要等他看完才能走
我快睡著了


好想上攝影課啊
某人又碎碎念了
這類人真的很難討好 都趕來加班了
還是要找別的事來嫌
受不了了
讓我走啊啊啊啊


還好有來上課 超抒壓
聽同學分享心得的時候得到很多共鳴
再次慶幸自己選擇歐老師的班
居然在咖啡店捕捉到野生王老師!!!!
老師都沒什麼變耶
慘了 好像出現熬夜過度的異常清醒
為什麼我的週末老是過得比平常還累


IMG_0558








~上完課還是要面對現實……~

教師註:故事延續前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4xma9TKck
看了一晚上的誠實預告和哈比人幕後影片
笑翻了但還是要面對現實
明天要上班啊啊啊啊啊啊


今日上課心得
1. 單槓好難 教練如果不想花太多力氣下次可以跳過喔XD
2. 攝影與文學 好像比基礎班更容易歪樓耶
可是好有趣以後沒得上怎麼辦


帶回家的報告 一個字都沒寫
可是得在連假前把它塞給某人省得她囉嗦耶
管他的 繼續youtube






~這就是命運的相會啊~


我是一個很少拍照的人

理由很簡單 拍不好所以不想拍
既然拍不好 不如用心把景色記下來 勝過拍出以後也不會再看的相片


只是到了一個年紀
漸漸發現以前以為 可以再去一次的地點 可以再一次遇見的人
其實再也不會遇見
即使遇見了也不再是當時的模樣
以為可靠的記憶 也漸漸模糊
能夠再一次回憶起當下的感受與情緒 只有相片
回頭看自己當時覺得很不怎樣的相片 還是可以想起那時候的瞬間


既然如此 那就拍好一點吧

因為不常拍照 所以從沒想過要買一台單眼
手邊的相機 只是當時很多人推薦的輕便相機
市面上的攝影課程 基本要求就是單眼
但我認為完全不懂相機 卻因為要上課而買新相機 實在有點本末倒置


在不買新相機的前提下 最後找到了nikon開的課程
課程內容相當於刪減過的說明書
懵懵懂懂的聽了什麼叫做光圈快門 當然還是不會用
比較糟糕的是 聽完之後好想買台p600



IMG_0614




這時候我的臉書上出現了神秘的Aura Liberty大大 強烈阻止我不要衝動買p600
記得大大說nikon不會講自己的白基準有問題
真糟糕 其實我不知道什麼叫做白基準有問題耶 Nikon老師說用自動就好啊


這時候我開始認真考慮要不要買台單眼參加攝影班
然後又很神秘的出現了Aura Liberty大大遞出的攝影班課程邀請
鼓起勇氣問了 Aura Liberty大大 不是單眼可以上課嗎?
大大說可以 就來上課了

雖然很想說 從小看Aura Liberty大大的文章看到大 但其實真的不是
不過呢 可以遇見神秘的Aura Liberty大大 然後上了這麼與眾不同的課程
真是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牽引啊


獨特的攝影班

雖然也只上過一次Nikon的攝影班 但完全可以感覺到老師的課有多麼與眾不同


1.     不叫人買相機
深得我心 寫東西寫這麼久 寫不好要怪自己腦子不好使 沒在怪鍵盤的
後來看了老師的文章 更感覺到重點是腦袋裡的東西 不是機器



2.     鉅細靡遺的說明「基礎」
從怎麼買相機、相機的構造 到光圈、快門、ISO、白基準等等
Nikon花了一天講完 老師至少花了課程一半的時間說明
在這個求快求速成的年代 慢慢的把基礎打好這種事已經很少見了


3.     「技術」的學習與「概念」的傳遞
或許多買幾本書 去各大攝影班被多騙幾次 也是會學到東西
但要一開始就學到正確的概念是很困難的
了解相機 了解自己 說來簡單 但有幾個攝影班會教呢?


4.     不用被奇怪的照片荼毒
以前偶爾看到一些號稱得獎的國內照片
都會覺得這世界的美感發生什麼問題了嗎
所以很害怕接觸那個世界
上課之後發現 原來不是我有問題啊 太好了


雖然還是一個常常忘記帶相機的人 但是至少開始嘗試了

在台灣拿單眼 好像不是裝模作樣的「文青」就是專拍展場辣妹的「阿宅」
但現在有更炫的選擇「只是想透過相片了解自己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開始 但很高興自己沒有上錯課程



IMG_1045




F. Z(文字工作者,專精行距格線)








延伸閱讀:








課程報名:michaelchen.sw@gmail.c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