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攝影班同學心得(十八):是嗎?我怎麼都不知道?



正當K先生要揭曉售價之時,L女士悠悠道出:


20137668





是嗎?我怎麼都不知道……



(全班靜默)










承前閱讀:




教師按:
本回心得是一對夫妻的心得與上課狀況。


K先生在一年前開始參加人像班,課程間不時可見L女士攜子女前來探班,鶼鰈情深羨煞旁人。

L女士原本對丈夫為何投入攝影至深無法理解,但在本學期一起上課後,更能理解其樂何在。






所以說夫妻還是要一起上課

講解「認識相機」一節時,提到遮光罩。


課程中說明這東西看起來雖不起眼,但只要加上它,再卸除保護鏡,在強光下的畫質便能戲劇性地提升。(讀者亦可參考)


課程間教師以理光的GXR的為例說明畫質變化,並論及遮光罩索價不貲。明明只是塑膠片,卻要價1500左右。


此時手持大光圈望遠鏡的K同學便說這樣不貴,他手中的遮光罩(在價格上)更勝一籌。


於是其他同學猜價。一時之間洛陽紙貴,已喊破3000,但同學仍然搖搖頭,暗示不止。


正當K先生要揭曉售價之時,L女士悠悠道出:


是嗎?我怎麼都不知道……


(全班靜默)



附帶一提,隔天K同學發了一則圖文動態,照片主題是全新的象印10人份電子鍋。


表情符號和文字都是:「覺得被榨乾……








來上課就知道了

幾週後,講到閃燈。


課程說明在原廠之外還有更佳的選擇(自然其品質與售價正相關的),那就是Metz閃燈。(然而,Metz近況令人遺憾)


K先生:
哪有,我的FL-50R就比Metz貴。


老師:
你這樣講我無法救援啊!!!






是嗎?我怎麼都不知道



後來K先生如何,沒有人知道。










K先生的期末心得

為什麼會來上課呢?其實是有點心機的,因為我想帶老婆來學攝影


之前我就曾上過台中名師的課,也算是有點基礎,因此想來歐老師的課,想看看有什麼不同————果然很不一樣!


老師上課會帶入很多文化與社會的東西,這是你去其他相機班不會有老師說的內容。其他班級就是器材器材器材,換個說法就是相機鏡頭閃燈


因此之前拍照只學到技術的東西,自己也只有技術面的想法。那時是很常出去拍照,但拍回來就回家放著,一放硬碟就是一年左右,直到上週老師講到攝影的進展,提到學習的平原期,我才去回看自己的相片,結果領悟出很多以前、一開始拍時沒注意到的事物


進步了。






L女士的期末心得

學期結束了,感覺攝影技術有進步,構圖、取景、曝光等那些都有進步。


我之前就喜歡拍動物,上週去拍動物,果然就有進步,我覺得最大的進步就是以前拍都會拍糊糊的,但現在幾乎都不會發生這種問題。以前都覺得說是不是防手震沒有用,但上過才知道原來其實握穩相機就可以避免手震問題


還有學習之後,至少知道要避免用iAuto拍照了,用那個拍照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糊,現在技術上來說有顯著進步。


這次去動物園時,有先想到老師教的,先想著我要拍什麼畫面,然後耐心等待,仔細構圖,真的會拍出比較好的相片!


K先生補充:我先幫老婆準備好器材,之後學習之路不至於中斷,要有什麼就有什麼。)


拍動物真的能讓心情變很好。像這張羊駝,我等待了20分鐘才拍到這樣的畫面,就跟我心中想的一樣,而且這張有用老師提到的「焦平面平行」,知道這點以後就不會拍出變形短短又圓圓的相片。




20134407




但為了取得焦平面平行的位置,就蹲很低一直把鏡頭對著他,結果很有趣喔,其他人都跟著這樣拍,後來我拍完以後走到他們後面,發現其他攝影者也很有趣!


以前真的好爛,現在進步了~~~~謝謝老師!謝謝老公!





20137668








20137534







延伸閱讀:


課程報名:michaelchen.sw@gmail.c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